香港闹区深水埗昨天发生离奇事件,有神秘人士从高处撒下大量纸钞,底下的行人和住户目睹惊呼,随即爆发抢钱大战。警方获报后赶往现场查看,并将钞票没收。根据香港媒体报道,撒钱的神秘客疑为当地一名投资比特币致富的网红“币少爷”。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昨天下午2点,有神秘人士在邻近深水埗黄金商场的一栋大厦楼顶,洒下大量的纸钞,现场瞬间下起“钱雨”,路人和住户见状惊呼连连,纷纷往纸钞落点处移动,拾起后发现确实是100元港币,引爆疯抢。

  香港媒体评价,现场捡钱百态令人侧目。期间,有人脱下帽子凌空飞扑捞钱,更有数十人爬上地铁站的楼顶争夺捡钱,还有大楼居民冒险攀出窗外捡钱。

  据报道,香港当地一名投资比特币致富的男子黄钲杰被称为“币少爷”,昨天他现身香港深水埗福华街的撒钱现场,高举双手喊“不知有没有人相信,钱是会从天而降的!”一旁也出现鼓噪声,随后落下钞票,行径相当狂妄,疑似就是他撒下大量纸钞。

  香港律师表示,若撒钱者有刻意目的,最高可能被判处12个月徒刑,以及5000港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