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广东新高考确定“3+1+2”方案 物理和历史必选一门

  12月17日,有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重磅!广东高考确定“3+1+2”方案》,引起了广泛议论。

  对此,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目前相关方案尚未定稿,方案的具体内容还在审议当中,“最终的方案还是要等待省教育厅、省考试院发布的官方消息。”

  上述微信文章称,在12月17日举办的广东省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平台应用展示活动暨操作使用培训会议确定,广东省新高考模式确定由“3+3”的20种组合,变为“3+1+2”的12种组合模式。“3”完全确定为:语文、数学、外语必考科目;“1”为物理、历史选择一门作为选考科目;“2”为生物、化学、地理、政治中选择两门作为选考科目。

  该微信文章中还附上了会议现场的视频。该文一经发布,迅速引起广泛关注,有读者留言称“2021届的孩子们是新高考广东省的第一批,个人觉得广东省的方案还是客观、公正、公平的,点赞啦,孩子们终于可以放下包袱,加油吧!”

  同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网传视频确实是会议现场视频,但关于网传的“新高考改革”方案尚未定稿,方案的具体内容还在审议当中,尚未对外公布,也未出台文件。“最终的方案还是要等待省教育厅、省考试院发布的官方消息。”

  广东省作为新高考改革第三批试点省份,按计划应于2018年8月前出台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并从2018年秋季学期入学的高中一年级新生开始正式实施。但截止至目前,广东省尚未对外发布新高考改革具体方案。

  广东一重点中学的一名高一语文教师也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学生们还在进行正常教学,没有进行走班制教学,学校还在等待新高考改革方案的发布,“我今天也听说了‘3+1+2’方案的传闻,但学校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据《南方周末》报道,在第三批改革试点省份中,目前仍有超过一半至未宣布相关方案。河南、四川、山西、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江西、贵州、西藏等9个省份,既未明确“官宣”暂缓改革,也迟迟不见“改革动作”,被外界解读为推迟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