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突发!广州两辆公交正面相撞 挡风玻璃破碎车头严重变形

  新快报讯 记者何生廷 代国辉报道

  12 月 18 日中午,有市民向新快报记者反映称,广州中山大道西和华景路路口处发生交通事故,两辆公交相撞。

  中午 13 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师大暨大 BRT 公交站,经现场走访,事故发生的具体位置在中山立交桥桥下(即中山大道西东往西方向,师大暨大和华景新城公交站之间的陡坡处),受车祸的影响,华景新城至岗顶路段处于拥堵状态。

  记者乘坐对面车道的 BRT 通过事发地点,观察到交警部门正在现场处置,不少车辆正堵在后方。13 时 29 分,一辆损毁的红色公交车被交通拯救车拖离现场,交通随后恢复正常情况。

  记者观察到,两辆公交车临时被拖离到中山大道收费站旁空处,两辆公交车分别是第三巴士公司的粤 AV36** 白色公交、白马巴士公司的粤 A356*** 红色公交。

  记者了解到,两辆公交是因为正面相撞,两车的左侧受损较大,车头位置均发生明显变形凹陷,两车的挡风玻璃均严重破碎,车身左侧部分玻璃同样破碎。

  对于红色公交,车厢内散落一些玻璃碎块,驾驶室司机位置受到较大挤压出现变形,甚至用于车内固定的螺丝已裸露在外。

  随后记者向负责本次拖车的司机了解到,中午 11 点 50 分许,收到通知的他到达事发地点进行作业,处理了一个多小时,才把事故车辆拖离现场。该名司机向记者描述了现场细节,他到达现场的时候,第三巴士的白色公交的车头已跨越双黄线,进入对面车道,然后发生碰撞,两车都是左侧车头受损严重。

  “ 初步预计,白色公交从西往东方向行驶,红色公交从东往西方向行驶,由于白色公交进入对方车道,造成事故的发生。” 司机表示,对于具体发生的原因、是否有人受伤,他并不了解。由于两辆车已被交警部门扣留,他接着要将车辆拖到停车场。

  对于此次事故情况,记者向交通主管部门了解,表示目前正在了解情况中,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