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焦婵娟、赵念文、王紫薇摄影报道:本周日(23日)早上8时,2018年雪松广州黄埔马拉松将在黄埔体育中心开跑。昨日,“黄马”赛会方面发布了赛前和赛事安排相关的信息。据悉,跑手们可在20日至22日领取跑步装备。记者在黄埔马拉松起点及周边城区看到,整个黄埔已为马拉松做好了准备。

黄埔体育中心正在为“黄马”作最后布置黄埔体育中心正在为“黄马”作最后布置

  现场:设施进入最后装配

  距离“黄马”开跑还有3天时间,记者19日在起跑区黄埔体育中心看到,和马拉松比赛相关的各种设施正作最后的准备。体育场内的不少设施已经贴上“黄马”标识。在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内,为跑手领取装备的柜台已经安装好。除了方便15000名跑手领取装备而设的装备摊位外,黄埔体育中心还在为和“黄马”同期举办的首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展示产品交易会暨2018雪松广州黄埔马拉松赛博览会(以下简称“黄埔交易会”)作准备。跑手赛前领物赛后休息、不参赛但到场助威的市民游客,可前往黄埔交易会内,参观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化工与新材料、食品饮料、区块链及电子商务等具有黄埔特色的行业展示。到访者还能享受到食品、饮料、酒类、日化等参展企业开出的优惠礼包。

  在黄埔体育中心周边“黄马”即将经过的赛道附近,记者看到,当地林业园林部门已对绿化带内的花草进行整饬提升。丰乐路亦对道路沥青和道路两旁市政设施进行提升。

  跑手记得这三天来领装备

  根据“黄马”赛会的安排,20日和21日的10时至18时,22日10时至21时30分,“黄马”跑手可前往黄埔体育中心领取跑步装备。已成功报名“黄马”的跑手,可在黄埔马拉松官网http://www.hp-marathon.com/下载报名确认函,并在装备领取处开放时间持打印好的报名确认函,包括二代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台胞证、护照等证件在内的个人有效身份证明,领取包括号码布、计时芯片、别针、参赛服、参赛包、官方手册在内的跑步装备(注:迷你马跑手装备不含计时芯片)。

  赛会预计,22日是跑手领取装备高峰。为避免人多拥挤,赛会建议跑手错峰领物资,于20日和21日前来领物。由于20日、21日、22日和23日当天,黄埔体育中心和周边地区停车位非常有限,赛会建议跑手们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黄埔体育中心。广州市区可搭乘地铁5号线,在大沙东站下车后,从D出口出站步行前往;亦可搭乘B16、323、324、355、356、357、364、389、432、433等公交线路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