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台风“帕布”当地时间4日下午登陆泰国南部的那空是贪玛叻府,带来暴风和强降雨天气。除了已造成1人死亡之外,泰国部分地区损失严重,居民房屋被掀翻,路上电线杆被吹断,树木被连根拔起,数万民众被紧急疏散。

  综合今日俄罗斯、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泰国官方消息称,受“帕布”影响,泰国海岸附近一艘渔船倾覆,事发前船上有6人,其中1人不幸遇难,另1人失踪,余下4人获救。

  目前泰国南部苏梅岛海上作业全面停止,沿海景区关闭,轮渡航班暂停。南部各府普遍迎来大降雨天气。

  另据央视网报道,正值旅游旺季,大量游客的行程计划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在旅游胜地阁帕岸岛,目前有约万名游客滞留。除此之外,普吉岛、苏梅岛等旅游胜地也滞留了大量中国游客。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泰南地区中国公民及赴普吉岛、苏梅岛、丽贝岛等地游客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驻宋卡总领馆或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求助: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求助热线:081-7665560(如从中国国内拨打,号码为0066-817665560)

  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求助热线:094-5956158(如从中国国内拨打,号码为0066-94595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