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港南丫岛货船爆炸致1死 系越南注册载化学物品)

  一艘运油船在香港南丫岛以南海面起火。(香港“东网”)

  海外网1月8日电 8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一艘运油船在香港南丫岛以南海面起火,船舱冒出浓浓黑烟,并传出爆炸声,目前爆炸已致1人死亡。

船上船员报警求助。(香港“东网”)船上船员报警求助。(香港“东网”)

  据香港“东网”报道,船上船员报警求助,随后当地消防人员赶至现场,救起船上21人。经初步证实有1人死亡,另有3名船员失踪。

  报道称,这艘运油船在越南越南注册,船上运载有化学物品及油。船员大部分为越南籍,被救船员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随后当地消防人员赶至现场,救起船上21人。(香港“东网”)随后当地消防人员赶至现场,救起船上21人。(香港“东网”)

  香港南丫岛上次发生重大事故是在2012年。当年10月1日晚,南丫岛榕树湾海面发生撞船意外,香港电灯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艘接载员工及家属出海观赏烟花的船只和一艘港九小轮控股有限公司的船相撞,载有员工及家属的船只迅速下沉。事故共造成39人死亡,87人受伤。

  相关链接:香港南丫岛附近一艘油轮爆炸起火 已导致1死2伤3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