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龙海家园里发生的一件事,在小区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据称,一名男子竟公然在小区的绿化带内投放含有“异烟肼”的“毒狗”香肠,被小区居民逮了个正着。目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龙海家园小区居民们介绍,近段时间小区接连出现宠物狗意外中毒死亡的情况。可是,大家一直都找不到原因。直到前两天,这个疑惑似乎有了答案。

  从小区业主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名长头发的中年男子左手提一个白色塑料袋在小区花园里走,每走几步就从塑料袋里拿出东西往绿化带扔。据居民介绍,男子投放的正是含有异烟肼的香肠。同时,从业主群里发布照片中也可以看到,这些香肠外包装上也印有“异烟肼”的字样。

  小区保安:“保安巡逻时看到他往草丛里,撒那些东西,他自己毫无避讳就说是他怕狗,他就要把这些狗毒死。”

  根据资料显示,异烟肼是治疗结核的药物,不仅对狗有很强的毒杀作用,对于人也容易产生轻度胃肠道反应、周围神经炎、肝损害等副作用。记者在小区走访时发现,在男子投放“毒香肠”的其中一处区域旁边就是一所幼儿园,白天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附近玩耍。不仅养狗的住户感到害怕和气愤,不少家长也十分担心孩子会误食,导致不良后果。

  小区居民:“挺可怕的。如果这么多小孩子也在草丛里面玩,如果捡到了不小心吃了,那也很恐怖的。”

  事发后,小区保安立即报警,并将该男子送往附近的警务室处理。管理处对小区内花坛进行了排查,小区居民们也自发的在小区内搜寻,在不少绿化带中都发现了含有异烟肼的火腿肠。同时,管理处也表示,会要求保安员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及时制止。 

  小区保安:“昨天我们还在清理,养狗的住户也自愿也来清理。”

  记者从南山警方了解到,目前投放异烟肼的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投放物做相关鉴定,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广东台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