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号,杭州文新派出所的报警大厅里面,跑进一名女子,称自己被传销集团控制,好不容易逃出来报警求助。

  监控拍到,这名女子在一位出租车司机的陪同下,来到杭州文新派出所,述说自己被传销组织 控制,并逃跑的事情。值班警长蒋志刚瞬间警觉起来,传销组织在辖区附近,那可不是小事情,他立即对女子吴某进行了询问。在与女子的交谈中,蒋志刚却发现事情有些不大对劲。

  吴某称,自己被传销组织 成员程某带上车,一路从福建开到杭州,下车后找准机会逃了出来。 与此同时,民警检查吴某手机,却发现里面有她在杭州游玩的照片视频。

  蒋志刚将案件线索传递给合成作战室,通过技术手段在西湖区三墩镇某旅馆,找到了吴某口中的传销组织成员程某。

  原来,25岁的吴某与38岁的程某各自都有家室,通过微信群认识后俩人约在福建见面,一路从福建游玩到杭州。约会中的二人甜蜜幸福,但是对自己家里那边却无法自圆其说。所以,吴某想通过报假警,为自己圆谎,结果马上被民警识破。

  吴某行为已经构成谎报案情,鉴于情节特别轻微,公安机关对其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但是蒋警官对吴某和程某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