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 通讯员张劲超、孟子新、刘一瑶

  10日,记者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元旦至今,广铁警方已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2名。其中,1月4日,涉嫌组织卖淫、诈骗、寻衅滋事和非法采矿的4名网上在逃人员,先后被广铁警方新会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1月9日,广州南站派出所在4小时之内抓获6名网逃人员。

  据了解,2018年,广州铁路警方充分发挥扼守铁路交通大动脉的优势,全年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3313名,其中,跨省在逃人员1494名。平均每天有8到10名网逃落入法网。在抓获的3313名在逃嫌疑人中,涉黑、涉恶及重特大刑事在逃人员458名。这些在逃人员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金融及电信诈骗、抢劫、强奸等,被各地警方上网通缉。

  2018年,广州铁路警方抓获移交30名以上在逃人员的民警有33人,抓获移交百名以上在逃人员的民警有7人。其中,广州车站派出所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36名,位列全路大站派出所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