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会遇到假的票贩子!”市民张小姐报料,自己想去看偶像的演唱会,但官网上的门票已卖光。无奈之下张小姐只能通过网上购票,结果碰到了“假黄牛”,购票钱都打了水漂。张小姐希望曝光此事提醒消费者。目前张小姐已报警处理。

  据张小姐介绍,得知她的偶像将于1月12日在香港开演唱会后,她便打算购票前去观看,但是正规渠道的门票已经卖光了,无奈之下她只好上网寻找是否有“黄牛”卖票。

  10日晚上,张小姐在网上看到名为“乐乐策划”的微博号发出微博称有门票还带合影的粉丝票。张小姐说,“乐乐策划”称自己是演唱会工作组成员,演唱会当晚会在现场,手头有粉丝合影票要价2200元,通过微信支付50%的费用,尾款等进场后再支付。

  张小姐说,自己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支付方式,担心被骗于是重复跟对方确认。对方表示粉丝票需要关联购票者的姓名电话邮箱,付款后一分钟后收到通知后随时可以取票。“对方还说不信不买,最后几张了。”也正是对方满不在乎的态度让张小姐“那就相信一次吧”。

  张小姐说,“乐乐策划”先发来一个微信二维码,但她回了一句“电话给留一个吗?”对方就显得很不耐烦,称要将她拉黑,并要求她不要再支付了。“但当时我已经支付了,”张小姐说,当对方得知张小姐已经完成支付后就表示二维码已经失效,需要她重新支付并备注姓名核实后才会退回之前的一千元。随后“乐乐策划”又发来一个二维码并要求张小姐两分钟内付款,结果张小姐重新付款之后对方又称二维码过期了。

  这时张小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记者从张小姐提供的聊天记录看到,张小姐支付完两次共2000元之后,要求对方退款,但对方称退不了。随后就将张小姐拉黑了。

  11日上午记者在微博上找到了“乐乐策划”私聊询问是否有该演唱会门票出售,对方表示有。但当记者表明身份称想要了解张小姐购票的事情经过时,对方就将记者拉黑了。

  目前,张小姐已在微博和微信进行举报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