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钱的迅速,让阿馨花钱也格外“大方”,她去厦门旅行了4日,并购买了多件漂亮衣服。

  通过微信朋友圈散布虚假销售手机信息,待事主转账后将其删除。17岁的女孩阿馨(化名)用骗来的钱到厦门旅行,4日便挥霍一空。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远赴湖南某职业学校,抓获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阿馨,破获网络诈骗案件3起。

  女子低价“淘”手机,却是空欢喜一场

  不久前,家住天河区的小林不小心摔碎了手机屏。打算换台新手机的她,发现微信朋友圈中有个叫阿馨的女生,刚好要低价出售九成新的某品牌手机。

  小林也记不起什么时候添加了阿馨的微信。回看了她的朋友圈,大多是学校的日常生活照。小林觉得对方还是个学生,应该是诚实可信的,就私信联系了阿馨,两人谈妥手机成交价3200元。

  阿馨称马上去快递站给小林寄件。见阿馨如此诚信,且手机价格又明显低于市场价,小林将3200元手机款全部转账到她的微信账户上。

  小林收到阿馨发来的快递单号,她满心欢喜地等待了几日,却始终没有快递的消息。她上网查询快递单号,却显示查无此件。小林准备询问阿馨时,才发现不知何时已被她删除了好友。小林急忙向天河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让民警意外的是,嫌疑人竟然是一名00后女孩,并且是湖南某职业学校在读学生。

  诈骗3名事主近万元,旅行挥霍一空

  嫌疑人阿馨家境一般,父亲离世后,靠母亲打工养育她。除了学费和生活费之外,阿馨并没有多余的零花钱。到职业学校后,她很羡慕周围生活条件好的同学。越来越想追求时尚的她,以各种理由求着母亲给她买了台某品牌的手机。

  有了新手机后,阿馨开始琢磨着做微商赚钱花。她注册了两个微信号,并利用其中一个微信号在网上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为了获取信任,阿馨会在朋友圈发一些日常的学习生活照。她先是尝试着出售闲置的小物品,但一直无人问津。

  迷恋金钱的阿馨,又想出一条“生财之道”。她以急需用钱为由,低价出售自己刚买来不久的新手机。信息才发布一天,事主小林就主动联系了她。为了让小林信任自己,她特意去快递站寄件,将生成的快递单号发给小林。可实际上,她在填写订单后,却取消了寄件,发给小林的是个“空包”快递单号。骗局得手后,她删除了小林的微信好友。

  无本的生意,让阿馨尝到了“甜头”。10日内,她如法炮制,接连又骗了2名事主6000余元。来钱的迅速,让阿馨花钱也格外“大方”,她去厦门旅行了4日,并购买了多件漂亮衣服。被民警抓获时,阿馨诈骗得来的近万元,已全部被挥霍。

  审讯室内,阿馨对诈骗3名事主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深切懊悔。因贪慕虚荣,第一次失去人生自由的她,声音几度哽咽:“对不起妈妈,对不起老师。”

  警方提醒:该案中,3名事主都是嫌疑人通过微信添加的陌生好友,只是回看了事主朋友圈的学习生活照,就轻易相信了对方的诚信,很爽快地转了账。通过这起案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交易要倍加谨慎,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陌生好友,尤其是转账汇款时,更需多留一份心眼,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