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佛山南海公安通报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件。日前,南海里水一名盗车贼自作聪明搬到派出所旁边的阁楼居住,他坚信“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随后,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途中发现其踪迹并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日前,南海里水派出所接到事主陶某报警,称自己的一辆飞鹰牌男装摩托车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经调阅案发地视频监控分析研判,民警发现监控内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根据男子特征展开调查追踪,然而该名男子来到里水派出所附近便失去了踪影。

  随后,办案民警及专业组人员以派出所为中心开展便衣巡防。几天后,民警在派出所旁边的一阁楼附近发现疑似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男子,遂一直暗中跟踪,原来该名男子趁四下无人之际攀爬上阁楼居住。为免打草惊蛇,民警马上通知抓捕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贾某交代,其当日步行路过北沙沈村南苑新村门口时发现一辆摩托车没有上锁,随即起了贼心把车推走。

  案发后不久,贾某便藏匿在里水派出所旁的一阁楼里。他认为,“那地方既隐蔽也离派出所近,最危险的地方便是最安全,肯定没人发现”。

  岂料没过几天,他就被民警发现并抓获。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贤 通讯员 巢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