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18日宣布,由3天增至5天的法定男士侍产假当日开始实施。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18日宣布,由3天增至5天的法定男士侍产假当日开始实施。

  香港2015年2月开始实施法定男士带薪侍产假。2018年10月,特区立法会通过《2018年雇佣(修订)(第三号)条例》,同意将法定侍产假由原先的3天增至5天。

  劳工处宣布,根据《2018年雇佣(修订)(第三号)条例》,按连续性合约受雇的男性,如有子女在2019年1月18日或之后出生,在按法例规定通知雇主后,可享受5天侍产假。

  劳工处发言人介绍,雇员如果要放侍产假,必须给雇主适当通知。雇员如在婴儿的预计出生日期前最少3个月已通知雇主放假打算,则有权在通知雇主其实际放假日期后即时放假;如果没有作出上述预先通知,则必须在实际放侍产假前最少5天通知雇主其放假的确实日期。

  特区政府估计,法定男士侍产假举措每年可惠及数以万计男性雇员。(原标题《香港开始实施5天法定男士侍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