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广东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的陈女士接到了自己的丈夫温某,打来的电话,称自己被绑架了。电话那头,丈夫凄惨的哭声,说需要陈女士赶紧筹集13万元的赎金,不然自己将会被送走。接到丈夫的电话后,陈女士赶紧向五华公安机关报警救助。

  陈女士告诉民警,1月15日上午,她的丈夫温某来电,称其14日乘坐大巴从中山回五华,途中被人用毛巾捂住口鼻后晕倒过去,随后被人“绑架”,对方要求自己拿出13万赎人。

  通话之后,陈女士一直联系不上丈夫。事关丈夫的生命,陈女士马上选择了报警。接警后,五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赶赴龙村镇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出动大量警力,力争尽全力保障当事人的生命安全。

  然而一番调查过后,民警发现,这起案情十分蹊跷。因为温某的哥哥温某浩也收到受害人的手机发来的微信,要求其在当天下午3点前将钱打入指定的银行账户里,而温某的手机却始终无人接听。

  民警进一步分析,确定这起“绑架案”存在颇多疑点。15日晚19时,民警终于拨通了温某的手机,经过进一步询问下,温某越来越慌张,最后说出了这起自演自导“绑架案”的实情。

  原来,温某由于长期无业,生活窘迫,没有经济来源,加上欠了信用卡1.5万元以及装修新房欠下9万多元的债务急需结清,因此就自导自演了自己被绑架的闹剧。日前,温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来源:广东台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