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春节只有十多天啦

  蜀黍知道

  大家回家过年的心情都很迫切

  但不管再急

  开车时也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哦

  春运首日

  安全从这里出发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首日,为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广州交警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一楼平台和广园汽车客运站开展“2019年春运•安全从这里出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醒。

  活动现场

  广州交警针对运输企业司机

  以及春运出行乘客

  宣讲春运安全出行交通知识

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20名客运企业司机上台进行“2019年春运·安全由我做起”安全驾驶承诺20名客运企业司机上台进行“2019年春运·安全由我做起”安全驾驶承诺
广州交警组织安排检查、护送2辆春运大巴车并向大巴车司机普及安全知识广州交警组织安排检查、护送2辆春运大巴车并向大巴车司机普及安全知识

  春运首、尾事故多发

  凌晨时段易疲劳驾驶发生事故 

  广州交警从

  近5年春运期间道路安全形势

  分析出2019年春运事故的相关情况

  同时提醒

  凌晨为事故多发时段

  各位驾车出行的街坊一定特别注意

  事故多发时间段

  春运第2-8天、22天(初六)和34-40天事故多发。从24小时事故数据看,每天0-3时、6-7时和19-22时为事故高发时段。

  事故多发地段

  农村地区事故量大,北部地区(白云、从化、花都、增城)事故亡人量较多。从化105国道、白云106国道、增城107国道新塘段、增城119省道、增城256省道、环城高速等路段是事故多发路段。

  事故造成主要因素

  酒驾是造成较大事故的最主要因素。无证驾驶、驾驶摩托车未戴头盔、驾驶未按规定登记上牌的机动车、行人违法是造成春运期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事故发生主要车型

  小客车、摩托车事故风险突出,重型货车事故损害后果严重。

  春运期间

  重点打击7类违法车辆

  2019年春运

  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

  广州交警将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

  强化警种联勤、部门联动、区域联合

  保安全、促畅通、护稳定

  重点查处以下7类违法车辆

  “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摩托车等

  措施1 强化隐患清零

  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营转非”等6类重点车辆,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开展一次隐患清零,对隐患路段逐一排查、逐一通报、逐处整改,确保隐患道路完成整改。

  措施2 强化路面管控

  全面排查事故高发的重点路段,落实严格的查控措施和临时管控措施,严查重点车辆、农村地区摩托车不戴头盔、面包车超员,酒驾、高速公路三超一疲劳、占用应急车道等重点交通违法。

  措施3 强化疏导保畅

  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制定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景区交通保障方案,加强区域警务协作,主动对接珠海等7市交警支队,加强信息共享和通报协作,加强部门联动、路警联勤。

  措施4 强化宣传服务

  利用高德地图、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等多种媒介,为群众精准提供线路优先、安全提示、事故e处理、快撤快赔等贴心服务,及时曝光查处的重点违法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有效震慑、警示和教育相关从业人员。

  从21日开始

  已经陆续有司机开车返乡啦

  下面这份春节出行攻略请收好

  蜀黍告诉你

  都是哪些地方容易堵!

  预计1月26日

  为广州高速公路出程高峰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预计广州市高速

  1月26日9点至12点为出程拥堵峰值

  2月10日15点至21点为返程拥堵高峰

  春运出程

  春运出程1月26日拥堵程度较高,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S81广州环城高速、G94珠三角环线高速、G4W3乐广高速等;

春运返程春运返程

  春运返程2月10日(正月初六)高速拥堵程度最高,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9411莞佛高速、G4W广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G45大广高速等。

广州市区拥堵预测广州市区拥堵预测

  预计广州市内

  拥堵路段和热门景点如下

  广州市区拥堵路段

  预计节日期间市区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工业大道北、花地大道北、黄埔大道西、中山大道中等。

广州市区热门景点广州市区热门景点

  预计节日期间广州塔最受欢迎,其次是广州番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番禺广场、太和文化广场、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希望各位返家的老司机们希望各位返家的老司机们

  提前做好规划

  注意安全、文明出行、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