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沈高报道:记者今日(22日)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为迎接提前到来的车流高峰,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双向进入北环高速公路(往佛山方向匝道)已于春运首日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前往佛山等地的车辆无需再绕行。春运首日(21日),广清高速车流量同比增长了16.7%。

  广州北环高速白坭河大桥因2018年9月24日晚被船舶撞击后造成桥梁安全问题,广州交警对广清连接线双向进入北环高速(往佛山方向)匝道实施了交通管制。2019年1月21日00:00,因白坭河大桥桥墩主体加固工程已完工,广州交警解除了广清连接线双向进入北环高速(往佛山方向)匝道的交通管制,正式恢复通行。

  目前,广清高速南行方向在庆丰站驶出的车辆,可直接通过广清连接线转北环高速后前往佛山;广州市区往增槎路方向的车辆,可直接上广清连接线转北环高速后前往佛山,无需再绕行。广清高速已及时完善相关的标识标牌,并在恢复通行初期派出路政人员在现场指引过往车辆有序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