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文/智齿不能再疼了]

  Dolce&Gabbana(杜嘉班纳)创始人辱华事件已经过去了两个月。

  2018年11月17日,DG发布了三则名为“起筷吃饭”广告为上海大秀做宣传。

视频中,一位中国女孩坐在中国餐馆里,尝试用筷子品尝三种意大利美食。视频中,一位中国女孩坐在中国餐馆里,尝试用筷子品尝三种意大利美食。

  但因为蹩脚的中文旁白、奇怪的剧本和夸张的表演,引起了中国网友的不满。

  面对辱华质疑,杜嘉班纳创始人及设计总监Stefano Gabbana的账号被曝在社交平台ins上回复网友称,“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

  虽然本人对此予以否认,称自己账号被盗。但当晚的大秀还是“因故改期”,原定出演的明星及模特也纷纷退出。

  作为DG广告的女主角左也被质疑为何要参与拍摄有争议内容的广告。但左也并未做正式回应。

  直到2019年1月21日下午,左也发布长微博进行解释,称“万万没想到这次与该品牌的合作几乎葬送了自己的模特事业。”

  左也自称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全职模特。自己与Dolce & Gabbana的合作接洽是在2018年11月7日。面试之前,她并不了解这个品牌,也不知道具体会拍摄什么内容。工作邮件上仅指出,并非广告,是宣传视频。

  11月12号拍摄当日,在场所有人都说意大利语,只有导演用英文跟自己沟通,但仍未涉及过多拍摄内容。

  使用筷子品尝意大利食物的动作,及各种夸张的表情都是导演的要求,左也称,自己当时对此曾表达过异议。导演要求她用筷子夹起意大利香炸甜卷时,她用英语问道:“你在开玩笑吗?用筷子?”导演回答:“是的,我知道这很难,但你得努力做。”

  11月18日,“起筷吃饭”广告正式发布。左也看到成片后,觉得和自己的想象有落差,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觉得演技很差。

  关于网友对模特参与拍摄时,是否能提出意见的疑问,左也解释称:“职业模特接洽的所有商业拍摄工作,成品是什么样子,模特是绝对没有资格提前看到,或者给予修改意见的权利。在客户没有公布拍摄成品之前,也不允许提前公开拍摄信息和花絮,否则会面临高额的赔偿罚款。”

  而对于此次与DG合作,她表示,万万没想到这次合作几乎葬送了自己的模特事业。

  面对网友对她“眯眯眼”长相的语言攻击,左也称,事后经纪公司曾告知她是品牌方的要求,希望找一个有东方长相的女子用筷子吃西餐,突出强烈的文化冲突感,来宣传上海大秀。

  根据其微博“Sadosang-”个人资料显示,左也是SMG森明模特演绎制作机构的独家签约模特,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