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一男子乘嘀嗒顺风车遭刀砍 涉事司机被行政拘留)

  广州一男子乘坐嘀嗒顺风车被砍一事引发关注。当事乘客告诉新京报记者,1月26日18时许,他通过嘀嗒出行APP叫到顺风车后前往白云机场,准备乘机回家过年,半路因价格问题被司机持刀砍伤。1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当事乘客处获悉,涉事司机已被广州白云警方行政拘留。

  当事乘客马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1月26日晚18时许,他乘坐嘀嗒顺风车前往广州白云机场,准备乘机回家过年,半路遭到司机恶意加钱100元的要求。“我已通过平台支付过费用了,当时我也没有拒绝他的加价要求,只是说到地方再说。”

  马先生介绍,因他没有当场明确表态是否愿意加价,行李被司机从后备厢扔出,手机被司机抢走。“我在阻止司机这种行为时,与他发生争执,他就从车内拿出一把刀将我砍伤。”马先生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医院门诊病历显示,其左手尾指割裂伤并骨折。

  29日下午,认证信息为北京畅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微博账号“嘀嗒出行”发布情况说明称,1月27日14时57分,嘀嗒出行安全客服接到电话,得知上述事件,对涉事车主的嘀嗒账号进行永久封禁。

  嘀嗒出行方面表示,涉事车主于2018年6月3日通过平台审核认证,且通过背景筛查,事发当日也通过了人脸识别。记者从乘客处获悉,涉事司机已被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