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一辆“最牛”号牌小车一进珠海就被抓!没想到司机依旧非常淡定,还对着镜头笑得乐呵呵的,当场发朋友圈博点赞……

  “最牛”号牌小车刚进珠海就被抓

  2月9日晚9时15分,一辆悬挂粤CNB××0号牌的红色日产小车从坦洲方向缓缓驶来,进入南屏收费站。突然,司机将车停下,犹豫几秒钟开始打方向准备掉头。

  此时,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大队的交警正在开展夜查整治。看见这辆“NB”的小车可疑的行为,立即上前拦停检查。

  警官往车内一瞅,后排坐着一名女子,抱着一个一岁左右的小男孩,旁边还坐着一个约三岁的男孩。司机冼某下车,说带妻儿回家,请交警放过他。

  就在说话间,警官闻到阵阵酒味,便问洗某喝了多少?冼某一听急了,说自己是中午2点多喝的酒,不可能有酒味,交警是不是闻错了?

  错没错,检测数据说了算。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让冼某吹气,可冼某含住管子吹半天,仪器没有任何反应,他压根就没吹。民警反复教他正确的吹气方法,第三次终于吹气成功,结果是69mg/100ml,属于酒驾。

  “太好彩了!吓死我了!”

  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冼某一看到这个数值,竟然直呼“好彩好彩!吓死我了!”他很庆幸吹出这个lucky数字,没有到醉驾。否则他就要去牢里过年了。

  据调查,当天中午,冼某带上一家人到坦洲朋友家做客,盛情难却喝了几瓶青岛啤酒。中午喝酒难免昏昏沉沉,他就在朋友家小睡了一会。午睡过后,他和朋友搓起了麻将,一直玩到晚上8点多。这时,冼某两个小孩开始哭闹,可妻子没有驾驶证,洗某只好自己开车回家。他觉得坦洲里南屏家中不远,谁知刚进收费站就被抓获。

  在现场,冼某还滔滔不绝讲起自己的“威水史”。冼某说之前有几次中午喝酒,到晚上开车出来没被查到,这才有了愈发侥幸的心理。冼某还说自己最爱看酒驾案例,他也摸到了一些交警查酒驾的规律,没想到爱冒险者最终栽倒在冒险上!

由于冼某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由于冼某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冼某事后也非常后悔,称自己是做个体户的,这半年不会再侥幸开车上路。当问起“NB”这个靓车牌如何选到时,冼某笑称,这两个字母不是他特意选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只是碰巧是他和老婆两人其中一个名字开头字母组成的,平时上路都会引来不少关注。

  冼某在签下处罚决定书那刻,除了大呼自己好彩,还当场把自己被查酒驾的事发到了朋友圈,写了“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话告诫朋友,没想到竟然收获了朋友的大量点赞!

  本本被扣完12分,车肯定开不走的。冼某只好打电话给给他朋友过来帮忙开车。此时的妻儿站在路边,无奈地叹息……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