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四名男女开车经过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时,直接把车子停在了应急车道上,拍照吃盒饭,结果6分没了……

  港珠澳大桥上占用应急车道

  2月13日上午11点30分,一辆粤EJ××3B号白色丰田小车沿港珠澳大桥连接线拱北隧道西行方向入口驶来,却突然向右一拐,在应急车道上停了下来。这一幕,都被港珠澳大桥连接线监控中心拍了下来。▼

  从监控中看到,两对男女陆续从丰田小车上下来,在应急车道上悠闲地走来走去,走到距离小车几十米开外的地方,蹦蹦跳跳摆着各种pose拍起照来。▼

  就在他们的左手边,一辆辆车呼啸而过,可这几个人却似乎完全沉浸在拍照的世界里,中间有好几次还站在了实线上,几乎就要置身应急车道外了。▼

拍照不够还当场吃盒饭拍照不够还当场吃盒饭

  这几人拍完照并没有要走的意思,反而从车里拿出几份盒饭,就这么用应急车道外的水泥护栏充当桌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让人更加气愤的一幕出现了,其中的年轻男子竟然直接把手里没吃完的点心扔向了大海。吃饱喝足玩够的几人慢悠悠上车离开。▼

  交警在港珠澳大桥连接线监控中心不定时对沿线数十个监控进行巡查,发现违法后,立即通过电话联系车主,敦促他们尽快离开,同时安排警力赶去现场。谁知,这几人像早有预料似的,开车溜了!而车主李先生接到电话,竟说把车借给了朋友,只知道朋友一家开车来珠海玩,并不知道他们上演了这么一出闹剧。

  交警随即将违法记录录入系统,白色丰田小车因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将被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道路千万条,可有的人偏偏不走安全的那一条,一旦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酿成惨剧,再谈后悔就于事无补了,大家一定要警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