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广东、香港两地警方在深圳皇岗口岸举行犯罪嫌疑人移交仪式。广东警方向香港警方移交2名香港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 “ 香港物流公司货物被盗窃系列案 ” 主要嫌疑人罗某达(男,42岁)及 “ 香港‘ 7 · 01 ’尖沙咀抢劫案 ” 中的在逃嫌疑人卢某麒(男,50岁)。

  据香港警方通报,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香港发生多宗物流公司整车货物被盗窃案件,涉案案值巨大,主要嫌疑人罗某达作案后潜逃至内地。依照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深圳警方迅速成立由刑警部门牵头、多警种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密切配合香港警方,联合开展追逃攻坚工作。2018年12月14日,深圳警方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一住宅内将在逃犯罪嫌疑人罗某达成功抓获。此外,深圳警方还于2018年12月21日在广州抓获 “ 香港‘ 7 · 01 ’尖沙咀抢劫案 ” 中最后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卢某麒。2019年2 月18 日,两名犯罪嫌疑人一并移交香港警方。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恽江涛 黄宇 廖翔宇 李行 编辑 李晶川)(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恽江涛 黄宇 廖翔宇 李行 编辑 李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