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白天到20日早晨,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河源北部出现了中雨到大雨,其中江门台山市赤溪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46.0毫米雨量。20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其中南部沿海和北部山区的部分市县出现了500米以下的浓雾,湛江雷州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60米;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7.4℃。

  21~22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部雷雨大风或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

  另外,21~22日早晚,琼州海峡、粤西近海和中南部市县有轻雾或雾。近日阴雨天气频繁,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行车时一定要注意降速、控距、亮尾,尽量避免急刹急转或强行并线超车,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22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粤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中南部市县有轻雾或雾。

  23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部的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

  23~24日,受短波槽和弱冷空气补充影响,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有所下降,其余市县有小雨。

  25-26日,降雨减弱,气温逐步回升。

  虽然目前的天气又暖又湿,但棉被别太早收,厚衣也是,还有用武之地!

  广州最低气温12℃↓

粤北一直都比较冷,预计未来有3-5天低温阴雨天气,韶关最低气温7℃↓粤北一直都比较冷,预计未来有3-5天低温阴雨天气,韶关最低气温7℃↓

  20日,韶关、清远市县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局部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

  21日,粤北、珠三角的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

  22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粤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中南部市县有轻雾或雾。

  23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部的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

  21~22日早晚,琼州海峡、粤西近海和中南部市县有轻雾或雾。

  近期我省降水趋于频繁,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雷电和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雨雾时能见度差,请注意交通安全;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有所下降,注意适时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