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来自广东省气象局图来自广东省气象局

  2月26日,广东省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会商结果:

  (1)27-28日有弱冷空气入粤,不过主要是影响北部,韶关、清远、肇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

  (2)未来几天气温有所回升,但云量较多且伴有分散小雨,所以气温猛升比较难,还是要注意保暖。

  (3)下一次明显冷空气过程是3月3日,降雨+降温,过程降4-7℃。

  下午15:17,广东省气象局提醒市民警惕回南天:从14时的24小时变温图可见,今天白天粤西和珠三角气温回升明显,高州、信宜气温同比昨日升了10℃,湛江升了5.6℃,中山6.5℃,东莞6.4℃…从回南天监测资料可见,粤西和珠三角部分市县已经达到“回南天”条件,建议这几天关好门窗,家中空调、除湿机开启除湿功能,把“潮湿”挡在门外。

  省气象局预计,27-28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韶关、清远、肇庆有中到大雨,日平均气温仍然较低;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白天气温略有上升,早晚气温仍较低。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3月1日,全省大部分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小雨。具体预报如下:

  27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为主,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28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为主,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

  3月1日,全省大部分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小雨。

  海雾预报: 27日~3月1日早晚,琼州海峡、粤西近海海面有轻雾。

  雨雾天气近期难以改变,也拉低了气温,特别是晨晚的温度,俗话说春捂秋冻,请继续注意保暖;另外雨雾时能见度差,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了解更多天气信息,可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查看 http://gd.weather.com.cn/。

  广东21地市2月27-3月1日三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