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来自广东省气象局小编的湛江老家。图来自广东省气象局小编的湛江老家。
图来自广东省气象局小编的湛江老家。图来自广东省气象局小编的湛江老家。

  据广东省气象局2月27日上午11:39发布消息:恼人的回南天在广东中部、西部表现得尤其明显,广州、惠州、佛山、湛江已深陷,其中当属湛江最明显!

  回南天何时结束?省气象局回应:且说未来三天,广东云量依旧多,湿度照样大,气温还会回升,回南现象或还会存在!要等回南完全结束,静等3月3日的冷空气,或者在冷空气到来前室内外气温一致的时候!

  潮湿多雾 注意防潮和交通安全

  26日白天到27日早晨,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韶关、清远阴天为主,出现了小雨局部中雨,其中清远清新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4.0毫米,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

  27日早晨,广东普遍出现了轻雾或雾,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和韶关、清远多地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0公里的大雾,韶关市、云浮市、佛山三水、肇庆等10个市县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江门恩平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160米。

  2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较26日上升了2~5℃,其中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0.1℃。26日白天,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省内大部地区空气潮湿。图为湛江网友上传的今晨潮湿现象。

  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分市县云量多,空气湿度大,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逐渐回升,北部市县早晚气温仍较低。其中27-28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韶关、清远有中到大雨,日平均气温较低;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3月1~2日,韶关、清远阴天到多云转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转分散小雨。具体预报如下:

  27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为主,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28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为主,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或零星小雨。

  3月1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小雨,阳光露脸机会较大。

  3月2日,韶关、清远阴天间多云转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海雾预报: 28日~3月2日早晚,琼州海峡、粤西近海海面有轻雾或雾。

  雨雾天气,能见度差,道路湿滑,行车注意交通安全,主动降低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距离,出车前检查好雨刮、轮胎、灯光、制动等设备。另外,广东进入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的季节,请加强防御意识,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了解更多天气信息,可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查看http://gd.weather.com.cn/。

  广东21地市2月28日-3月2日三天天气:

  来源:广东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