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 通讯员 粤消宣报道:11日,记者接到广东消防通报:3月8日04时31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园快速距离石化路差100米,东莞往广州方向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一男子被困驾驶室。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黄埔、文冲消防救援站4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现场为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其中两台是大货车,一台是小货车,小货车被夹在两大货车中间,小货车内一名司机被困在驾驶室。

  04时41分,消防到达现场,到场时看到小货车司机被夹在两大货车中间,车头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室车门因撞击导致门锁变形无法打开,司机双脚被夹在驾驶室处。

  了解清楚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让前车向前移开,给救援人员留出操作空间,随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05时03分,车门被成功打开后,看到小货车司机双脚被卡在座椅与车头中间,大腿和膝盖与大腿和盘骨位置大概成30度弯曲角度。接着再液压扩张器将车头与小货车司机双脚接触部位进行扩张,最终将小货车司机救出,据现场医护人员的诊断,被困男子双脚骨折,受伤的具体情况需要回医院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

  事后与现场人员了解情况得知:前面两台车行驶到此路段时,前面车道由于修路封闭,需要变换车道,两车减速变换车道时,在后面的第三台车由于刹不住车直接追尾中间的小货车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