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针对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1批次婴儿配方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3月13日发布风险控制通告称,涉事不合格奶粉共计834罐,其中568罐已售出,英博华威乳业已被勒令停产整改。

  3月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30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标称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每嘉”婴儿配方奶粉(1段,2018-10-14,800g/罐)检出国标不允许检出的阪崎肠杆菌。而该病菌引发疾病而导致的死亡率可达40%-80%。

  经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调查核实,英博华威乳业共生产该批次产品139箱,每箱6罐,共计667.2公斤,货值29303.4元,已全部销售,无库存。该企业已召回43箱零2罐(其中取出7罐用于检验),未完全召回原因为“568罐已销售”。

  涉事销售方哈尔滨市道里区贝一比母婴坊孕婴童用品商店,共购进该批次产品2箱,共计12罐,除去抽检的8罐,剩余4罐已被生产企业召回,未销售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