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到21日白天,我省大部维持暖湿,各地气温继续回升,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21日夜间到23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和降温过程,并伴有8级或以上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5~8℃。

  18日粤北、肇庆出现了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为主。19日早晨我省大部出现轻雾,韶关、清远和肇庆的部分地区出现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

  19日,韶关、清远、珠三角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河源、梅州、粤东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各地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20日,韶关、清远多云到阴天有短时(雷)阵雨,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零星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各地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21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阴天转中雷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河源、珠三角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零星阵雨。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21日夜间到23日,粤北、珠三角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8级或以上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1日夜间粤北开始气温下降,22日我省大部气温下降。

  雨雾时能见度较低,注意交通安全;本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明显降温降水过程,注意适时添衣;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广东各市未来3日天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