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白天到26日早晨,广东中东部市县下了小雨,部分乡镇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番禺石楼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41.5毫米。25日白天,各地云量减少,中北部的部分市县短暂时间出现阳光,最高气温较24日白天普遍上升3~8℃,其中徐闻录最高气温24.8℃,为全省最高。

  26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较25日上升了2~4℃,其中梅州平远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3.2℃。另外,26日早晨,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市县出现了轻雾,梅州五华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780米。

26日上午,广东省内云量分布西多东少,总体表现为东边日出西边阴的天气。26日上午,广东省内云量分布西多东少,总体表现为东边日出西边阴的天气。

  26日到28日,广东大部天气平稳,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逐步回升。29~30日,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广东又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小幅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27日,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小雨;东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广东大部早晚有轻雾或雾。

  28日,韶关、清远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阵雨。大部早晚有轻雾或雾。

  29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

温馨提醒温馨提醒

  1。 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行驶安全。

  2。 后期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及其衍生的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