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佛山老板开着福特从佛山赶来珠海接未婚妻回乡祭祖,半路被交警抓去坐牢,清明节无缘回家,只因他在离开珠海前做了这件事……

  佛山老板接未婚妻回乡祭祖

  4月3日晚,香洲翠屏路小车、行人来来往往。晚上10时许,陈某驾驶粤ET××30号福特面包车西往东方向行驶,司机看到前面有交警查车,他愣了一下,又强作镇定缓慢往前开。

  交警机动大队王警官挥动指挥棒,示意司机停车检查。可面包车竟然没有减速,直接从交警身边往前,霎时间,四周响起尖锐的哨响声,陈某连忙把车停下。

  司机看到交警围上来,连忙解释称以为交警拦后面的车。就在这时,浓重的酒气从司机的嘴巴传出,王警官立即递上酒精测试仪让男子吹气,数值直飚三位数。男子一脸茫然,全然不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

  突然,一名女子从副驾驶走下来,看到交警要把司机带走,紧紧地拉着司机不放,双眼噙着泪水,依依不舍。交警将司机带到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查,结果为132.1mg/100ml,属于醉驾。

  经调查,司机姓陈,是佛山一家烟酒店的老板。当晚,陈某开着福特小车从佛山来到珠海接上未婚妻,也就是现场的女子,准备赶回老家祭祖扫墓。陈某来到珠海,看到未婚妻还没下班,他便去银桦新村找老乡聊天喝酒,啤酒红酒一杯接着一杯。到了晚10点左右,陈某匆匆和老乡道别,开车接上未婚妻半路被抓。

  目前陈某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考。坐在询问室的陈某,肠子都悔青了,双手抱头恳求交警不要告诉他的父母,嘴里不时喃喃自语地说着“真的要付出代价才知道错。”

  刚请假回家却被交警抓走

  没法回家祭祖的不仅陈某一人,还有下面这位司机。4月2日晚,珠海某公司的保安陈某和朋友在湾仔某餐厅吃饭喝酒,一连喝了几杯白酒。8点半左右饭局结束,陈某突然想起要回家拜山祭祖,连忙跑回公司找队长请假。一时间被酒精冲昏头脑,在公司楼下开着摩托车就往家里赶,结果在南湾大道湾仔中学路段被交警拦下。经检测,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99.3mg/100ml。

  目前,陈已被刑拘。陈某因无证驾驶、驾驶无号牌摩托车上路,被处以罚款3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喝酒误人误事,这位宝马司机也因醉驾被抓走。4月3日晚10时许,梁某开着一辆灰色的宝马在水湾路南油酒店路段被拱北交警拦停。古警官递上酒精测试仪,男子一吹气酒精测试仪瞬间闪着刺眼的红光,数值险超200。交警随即将男子带到拱北医院抽血,结果为196.2mg/100ml。梁某同样被刑拘,驾驶证吊销5年不得重考。

  回家祭祖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可因为贪杯却被抓到看守所,着实不应该。清明小长假,小编还是那句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