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4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以及4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将应邀参展参会。华为、平安、万科、比亚迪等1500多家知名企业,面向海内外高端人才提供3万多个职位,广纳天下英才。

  据了解,本届大会设5个展馆近2000个展位,展出面积70000平方米。同时,大会设置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展区、国(境)外人才交流机构对接展区,100多家海外机构与全国科技系统和用人单位进行有效对接;邀请200名海外博士参会,举办海归职业规划论坛、博士项目路演等活动,汇聚海外优秀人才项目。

  中国平安是今年最大的企业参展单位,展出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将展出旗下整体科技方案。据了解,中国平安展区分为金融科技、医疗科技、智慧人事和智慧城市4大展示区,其中智慧人事展示区一方面展现中国平安30年人才管理理念与成就,另一方面将展示中国平安自主研发的智慧人事系统HR-X。

  据介绍,该系统利用AI、大数据等新技术,形成招聘、绩效、培训发展、薪酬激励、员工服务+数据平台的5+1格局,大数据在底层构建一套员工全景标签库和人岗画像模型,通过人岗画像精准匹配,支持人才“选、用、育、留”全场景智能决策,实现先知先觉先行的智慧人才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