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凤凰山隧道项目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广州凤凰山隧道项目(又名S8广佛肇高速凤凰山隧道段)起于广河高速春岗立交,向东分别穿越凤凰山、牛鼻山、斜山,终于萝岗互通,与广惠高速公路主线对接,全长14.0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设隧道4742米/3座、桥梁5275米/12座(其中特大桥2座)、互通式立交3处、收费站2处(分别为黄麻、萝岗收费站)。其中项目主线与黄麻收费站已于2018年10月16日开通试运营;受管线迁改影响的项目遗留工程——萝岗互通立交4条匝道及萝岗收费站目前已顺利完成交工验收,即将于4月23日上午11时开通试运营,标志着广州凤凰山隧道项目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全线通车为“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提速

  萝岗互通立交及萝岗收费站全部开通后,黄埔区市民驾车可经萝岗收费站进出S8广佛肇高速,直达广州中心城区、华南快速、机场高速、佛山、肇庆等地;北二环北行方向的车辆也可通过萝岗互通立交东行前往广州中心城区、华南快速、机场高速、佛山、肇庆等地;此外,广州白云区及天河龙洞地区等东行方向的市民驾车也可通过萝岗互通立交进入北二环高速、广深高速、黄埔大桥,直达番禺、南沙、东莞、深圳、中山、珠海等地。该项目的全线通车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一体化及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有着重要的交通先行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全面融合发展提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州市凤凰山隧道项目高速行车线路攻略

  ☆黄埔区至广州中心城区、佛山、肇庆

  黄埔区—凤凰山隧道——华南快速一期—天河、海珠区

  —华快快速三期—白云区、机场高速

  ☆增城、粤东地区至广州中心城区、佛山、肇庆

  潮汕、惠州、增城—广惠高速—凤凰山隧道—天河区、白云区、华南快速、机场高速、佛山、肇庆

  ☆佛山、肇庆、广州白云区、天河龙洞至黄埔区、东莞、深圳、番禺、珠海

  -- 北二环—广深高速—东莞、深圳

  佛山、肇庆、白云区—华南快速—凤凰山隧道—黄埔区开萝大道—黄埔区政府

  —北二环、黄埔大桥—广深沿江-东莞、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