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珠、硬币、钮扣、钮扣电池以及花生米等硬物,一定不要让幼儿接触到,一但被幼儿误吞或吸入鼻腔,极有可能危及生命。近日,徐州一名3岁半大的幼儿因为顽皮,误将一粒小钮扣电池吸入了鼻腔内,情况十分危险,家人紧急将男孩送到仁慈医院。据医生介绍,像这样的情况经常遇到。      

  据了解,男孩只有3岁半,当天下午在家顽耍时,误将一颗钮扣电池吸入了鼻腔内,无法取出,情况十分危险。家人发现后赶紧将孩子送到了仁慈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对孩子进行救治。

  徐州市仁慈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徐晓欣表示,电池它是比较危险的,带有电解质,银和锌在鼻腔里,它会发生电解反应产生热,而且还有一定腐蚀性。

  因为孩子不停的哭闹,不配合检查治疗,医护人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用吸引器将电池向外吸,试图用异物钩将电池取出。

  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卡在男孩鼻腔内的电池最终被取了出来。据主治医师徐晓欣介绍,像这样的病例时有发生。

  类似鼻腔塞异物的情况非常多,有各种各样的东西,比较常见的弹珠、钮扣、橡皮泥和 花生米等,这些都很危险。如果比较小的东西,小孩如果误吸的话,可以进入呼吸道,会造成窒息。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发现小孩鼻腔塞异物的时候,抓紧时间送到医院。 千万不要自己用小捏子,或者什么东西去尝试把它取出来,因为如果没有专用的工具的话,会把它推到更深的地方 ,甚至直接就推到后面的呼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