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山一名做装修生意的男子趁朋友喝醉,偷偷开走朋友的大众小车,带着老婆小孩去江门庆生!可是返回中山时,男子在高速公路竟抛下老婆孩子,自己跑了……

  斗门收费站惊现四人行迹鬼祟

  4月12日晚上8点,华灯初上,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收费站的车流逐渐少了起来。

  一辆粤S1××49号黑色大众小车由西往东方向驶来,突然在最右侧的收费口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两男两女,快步走到车后。收费员见状,立刻叫住他们,催促司机缴费,不要阻塞通道。

  四人又坐上车,但司机不但没缴费,反而倒车往后,转到最左侧的ETC通道,紧接着再次倒车停在了右侧护栏旁。车内四人再次下车,匆匆往后走去。▼

  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李警官正在前方执勤,发现情况有异常,迅速上前叫住四人。其中一名白衣男子看到交警,撒腿就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翻过护栏,钻进路边的草丛不见了。

  其余三人面面相觑,显然也没料到会有这么一出。不过,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李警官发现,其中一女子还背着一个婴儿。▼

  交警对三人展开调查,他们竟然都说不认识司机,也不知道司机为什么逃跑。男乘客说,这车是他朋友杨某租回来的,打算载他们去江门,但临时找了一个不认识的司机开车。▼

  李警官让男乘客立即联系杨某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并将大众小车暂扣。

  无证怕被抓,脑子一热抛弃妻子

  次日凌晨0点30分,三名男子来到高速交警大队,其中一人自称杨某,说大众小车是他租的。李警官调取监控发现,这三人都不是司机,于是李警官让杨某联系司机前来自首。▼

  杨某背过身打了一通电话,几分钟后,逃跑的那个白衣男子来到大队。李警官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白衣男子是跟杨某一起来的,但他却躲在交警大队门口,想让杨某先探探口风。

  经调查,白衣男子周某34岁,四川人,在中山做装修,和同行杨某刚刚认识几个月。当天中午,杨某开着租来的大众小车找周某吃饭,杨某喝了不少酒,便在周某的出租屋里休息。

  当天正好是周某老婆的生日,于是他就拿了杨某放在桌子上的车钥匙,载着老婆、孩子和两个朋友去江门都斛吃海鲜庆生。▼

  吃完海鲜返回中山,却看到斗门收费站有交警查车,周某没有驾驶证,害怕被抓,于是在收费站犹犹豫豫,不知道该怎么办,反而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周某脑子一片空白,慌不择路跨过护栏逃跑了。

  由于周某无证驾驶、遇交警检查弃车逃跑,被处以罚款33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

  周某明知无证,还敢开车带妻儿上高速,实在没有安全意识!万一发生事故,可是一辈子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