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机场开通潮汕至九华山航线。受访者供图  潮汕机场开通潮汕至九华山航线。受访者供图
  潮汕机场开通潮汕至九华山航线。受访者供图  潮汕机场开通潮汕至九华山航线。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李怡青 钟建国 蔡紫帆)记者从潮汕机场获悉,该机场四月份长安航空正式开通西安=九华山=潮汕航线,新增潮汕至兰州的直达航班,为潮汕地区的乘客提供更便捷的空中之路。

  记者从机场公司了解到,此次长安航空开通的西安=九华山=潮汕航线为每周2/4/6执飞,采用波音737机型运营,航班号为9H8381/2,09:20从九华山起飞,11:05抵达潮汕;20:00从潮汕起飞,21:50抵达九华山。空中时间仅需1小时50分钟。

  九华山位于安徽池州,北俯长江,南望黄山,东监太平湖,以佛教文化习俗和奇丽的自然风光享誉海内外,是地藏王菩萨的道场。据史料记载,诗人李白曾三次游历九华山,见此山秀异、九峰如莲花,写下了“昔在九江上,遥望九华峰,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的美妙诗句。此番开通西安=九华山=潮汕航线,连接的城市均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潮汕地区始发的旅客即可以前往九华山一赏巍峨翠绿的山景,又可到西安感受别样古都盛世。也为潮汕地区的善男信女提供了另一条更便捷的空中礼佛之路。

  长安航空还新增潮汕至兰州的直达航班,每周2/4/6执飞。该航线的运营航空公司由原来东航、春秋两家增至现在的三家,进一步加密了潮汕至兰州的航班密度,优化了航班时刻,丰富了航线结构,活跃了市场竞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