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上午我省大部多云为主,天气较热。图片来源微信拍天气25日上午我省大部多云为主,天气较热。图片来源微信拍天气

  未来三天广东将有明显强对流和强降水天气,雷雨时伴有8级~10级,部分站点有11级以上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

  26日,珠三角、粤西、粤北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27日,粤西、珠三角西部、韶关、清远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28日,粤西沿海市县、珠三角西部、韶关、清远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海上大风: 26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中东部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另外,26日-27日,受强对流影响,我省海面有8~10级雷暴大风。

  温馨提醒:四月中旬以来我省已出现了较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几天我省强降水和强对流又趋明显,致灾风险较大,需特别注意做好各项防御。1。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滨海旅游、江河湖面和海上交通注意防御雷暴大风。2。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防御工作。

  各地市预报: 看了这几天预报,有点慌。不说了,先把雨伞放包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