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现场。摄影李获植树现场。摄影李获
植树现场。摄影李获植树现场。摄影李获
植树现场。摄影李获植树现场。摄影李获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4日电(李映民 李获)“绿满水乡党旗红——万名党员志愿植树造林党建活动”24日在东莞水乡功能区麻涌、洪梅、望牛墩、道滘、中堂镇五镇同步举行。据悉,此次活动共设5个会场,20多个植树点,同步带动约590个支部上万名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委组织部、东莞水乡管委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聚焦党建、引领统筹,强化执行、推动发展,通过党员志愿植树造林的先锋行动,掀起一场全民造林大会战,带动一次水乡统筹大合作,打造一个区域党建大品牌。同时,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延伸到田间地头,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做活思想政治工作、焕发党员队伍活力等基层党建经常性工作贯穿到植树造林活动全过程。

  当天的活动主会场现场,党旗迎风飘扬,党员佩戴党徽,人人干劲十足。在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志伟等官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桶浇水,栽下了一株株黄槐树苗。

  据悉,该活动紧紧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目标要求,计划从2019年起三年内,总共投入不少于1亿元,组织水乡功能区“一委五镇”1万多名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植树,通过见缝插绿、连片植绿等方式,实现种植苗木100万株,绿化国土面积上万亩,建成一批“党员先锋林”,掀起水乡植树造林的热潮,最终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岭南水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