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的刘女士和一名男网友约见面,没想到喝的饮料中被对方下了麻醉性药品,两人聊着聊着,刘女士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之后男网友已经不见踪影,刘女士遭到了侵害,手机也不见了。 

  通辽市清真派出所副所长张伟:“在询问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受害人言语意识模糊,走路还有些不稳,民警怀疑这不是一起简单的盗窃案。”

  经过对案情的进一步详细分析,民警怀疑:刘女士很有可能遭遇了麻醉抢劫,并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进行血样检测。与此同时,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和走访调查,发现该案嫌疑人姓吴,他已逃往苏州。

  鉴于此案性质恶劣,也为了防止更多人受害,通辽市清真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第一时间赶往苏州,寻找嫌疑人下落。 

  通辽市清真派出所案件中队民警包凌峰:“  在苏州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我们分析研判,发现这名嫌疑人反侦察能力比较强,携带多个手机号,使用多个微信号,在苏州市多地出现。”

  警方昼夜奋战,接连几天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摸排蹲守,终于在4月11日,在姑苏区一间出租屋内将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对自己于4月2日在通辽某酒店公寓内,对受害人刘女士进行麻醉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交代,他的惯用手法是先通过网络下套,吸引受害者见面,然后在其酒水中偷偷放入迷药。受害者一旦服下,就会在短时间内失去精神戒备,他就借机与其发生性关系并拿走她们身上的财物。 

  经审讯深挖,嫌疑人吴某在通辽市以同样手法作案3起,在苏州市里以同样手法作案1起,总共作案4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