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傍晚,杭州的朱女士反映,说她的儿子中午被楼上的大伯砍伤了,伤得很重。至于原因,竟然是因为晒衣服引起。

  记者在浙医一院的手外科病区,见到了伤者陈先生。陈先生的右肩缠着绷带,右手裹着纱布,裤子被血液染红。陈先生说,刚刚医生告诉他,他的右手神经已经被砍断,现在正等着接受手术。

  伤者陈先生:“我们在一楼晒东西,楼上有灰尘不停地拍下来,我就说楼上不要拍了,对方就说’管你屁事,我晒又怎么样‘,这句话听得我很火,我上去三楼敲他家门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的,门打开以后,她(女住户)就抓住我的衣服,然后她老公马上拿出菜刀来砍我了。”

  陈先生说,他家在一楼,跟三楼的住户因为晒衣服起了几句口角,右肩、右手就被对方砍了三刀。

  从医院出来,记者来到事发地杭州朝晖五区24幢。在陈先生家记者看到,到处都是血迹。陈先生的母亲朱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把儿子从三楼扶到一楼,血流了一路。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仅仅是因为晒衣服,至于发生如此严重的流血冲突吗?朱女士告诉记者,双方有积怨多年。

  陈先生的母亲朱女士:“原先有矛盾的,(楼上)经常有水流下来,垃圾经常丢下来,我们叫社区里也去说,我们后来跟他说,他就叫来一批人来打我们,也是他们的错,医药费什么的都赔我们的。”

  对于三楼这户人家的情况,楼里的其他住户有些反映。

  邻居:“这户人家啊,一直有刀子放在身边的,不是第一天拿刀了,好几次,我们原来旧的门是铁纱门,他的门开得很大,把我这里的风啊、光啊都遮住了,我都不敢说的。”

  记者了解到,持刀伤人的是一位60多岁的男子。目前,已被杭州朝晖路派出所带进行调查,目前已被暂时释放。伤人者的妻子见到记者情绪激动,称陈先生一家“无中生有”。

  伤人者的妻子丁女士:“她无中生有,不是5号4号的事情,他事情是十多年前的,说我们装修时候的矛盾,也说我们滴水,我们没洗衣服,这个东西就是无中生有,我气死了,十多年,承受了。”

  杭州下城区朝晖街道现已介入协调,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警方还需等伤情鉴定结果,再做进一步处理。

  杭州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治保主任孙健:“医药费由社区或者派出所协调一起把这个事情落实一下。他儿子的恢复是第一要务,恢复完以后,出院以后,我们把两户人家叫过来,再协调沟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