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珠海一老板交了17万首付买捷豹新车,可到期提车却提不到新车。老板当时报了警,可没过几天,反而被警察抓走……

  4月29日凌晨,板樟山隧道口褪下了白天的喧嚣,车流渐渐稀少。大约2点30分,一辆粤C0××R3号白色奥迪小车由南往北方向缓缓驶来,刚出隧道,就被香洲交警拦停检查。▼

  开车的是个黑衣男子。车窗刚一摇下,一股刺鼻的酒气就飘了出来,陈警官示意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检测。

  “嘀嘀嘀”一阵响后,数值颇高。陈警官告诉司机,他涉嫌醉驾,可能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司机脸色瞬间大变,对交警嘀咕着说现在不行啊,我有重要事情要处理,涉及金额17万元!

  随后,交警把司机带到中大五院进行抽血检验,在等待验血结果的过程中,司机忐忑不安,神情紧张,半夜坐在香洲交警大队讯问室,向陈警官倒起他的苦水……

  原来,司机康某是珠海某策划公司的总经理。前段时间,康某看上了一辆捷豹小车,于是果断地选定了一家汽车销售行,并于4月2日给车行交了17万首付!▼

  康某为什么这么干脆?原来,康某以前在这家车行买过车,当时车行给他一个很大的优惠,所以康某再次买车,当然还是选了这家车行。

  可就在康某等着喜提新车时,却发生了变故。4月18日早上,康某来到车行提车,可车行的工作人员却说没车。当时,有好几个人也挤在车行吵着要提车!康某一问,发现大家都是交了首付,当天来提车的。可车行暂时交不出车来,大家都吵着要讨个说法。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康某怀疑被骗,气愤之余,当天就报了警。随后,一群人轮番给车行老板打电话,对方终于回复,答应在五一前解决此事。

  眼看就是五一了,4月28日晚,康某约表弟去某KTV唱歌,一口气灌下6杯啤酒。到了凌晨,表弟已经醉倒,康某搀着表弟回酒店休息。可出了KTV门口,康某发现代驾都被叫走了,他想着酒店离这也不远,干脆自己开过去,岂料却在板樟山隧道被交警抓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在等待验血结果的这段时间,康某可谓非常煎熬,如果确定醉驾,不但要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不得重考,五一提车这事也会耽搁,还不知道以后又出什么变故呢!

  第二天交警把验血结果拿给康某的时候,他心都悬到了嗓子眼。但看到结果是74.3mg/100ml,刚好低于醉驾,他才长长松了一口气,说以后再也不敢喝酒开车了!

  康某因为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学习、考试通过科目一,半年后才能开车。希望康某今后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再酒后驾驶,否则就像下面这个男子,人生都毁了……▼▼▼

  《莫让杯酒毁人生》

  最近,有不少司机都有康某类似的经历,度过了一段颇为煎熬的时光……

  01

  5月1日小长假第一天,黄某驾粤HE××37号黑色大众小车从肇庆来珠海游玩。途经中山时,黄某和朋友在三乡某酒楼吃饭,期间喝了半瓶红酒。

  饭后,黄某提前在珠海订了酒店,自行驾车赶向情侣路。晚上10点钟,他刚从那洲高速口下来,就遇到了金唐交警查车。交警让黄某测试酒驾,吹气数值涉嫌醉驾,黄某当时吓坏了,生怕自己五一还没过完,就被关进看守所。▼

  在医院抽完血,就是煎熬和等待,那个滋味估计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清楚。第二天,黄某的血检结果出来了,79.7mg/100ml,属于酒驾,而且离醉驾仅查0.3。再多喝一口,或许黄某就达到醉驾标准,要被刑拘了!▼

  虽然不用进看守所,但黄某酒驾被罚款2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而且黄某持有的A2驾照,也会被降级。因为路上一口酒,让五一出游都泡了汤,还差点坐牢,估计黄某终生难忘!

  02

  4月28日晚上11点多,珠海司机王某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让他去坦洲帮忙接个人。王某吃晚饭时喝了四两家酿米酒,他想着几个小时后酒气也该散了,于是他开着粤C5××18号黑色日产小车前往坦洲。可半路导航导错了路,反而把他带到了正在路面查车的拱北交警面前,经抽血检测,结果为79.5mg/100ml,酒驾。▼

  王某和醉驾也是仅差一步之遥。由于酒后驾车,他被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03

  4月28日晚11点,拱北交警在九洲大道兰埔路设卡查车时,辛某驾驶粤C6××A3号日产小车缓缓驶来。雷警官看到辛某脸色红润,双眼迷离,浑身酒气,于是示意他下车进行酒精检测。“嘀嘀嘀”一阵响后,结果为78mg/100ml,差一点就是醉驾了。▼

  辛某的心情简直像坐了过山车一般,慢慢道出实情。原来,辛某是珠海某建筑工地的包工头,当天中午,辛某和同事吃饭时喝了不少啤酒。到了晚上11点左右,他想着酒气肯定散了,于是开着日产小车回兰埔。没想到,酒气不但没散,还差点醉驾坐牢!▼

辛某也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辛某也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04

还有这样一名“幸运”的司机在九洲大道顶风作案,结果还是被查……还有这样一名“幸运”的司机在九洲大道顶风作案,结果还是被查……

  4月27日0点15分,王某驾驶粤C2××35号吉普小车缓缓驶入岗点。车窗刚摇下,刺鼻的酒气熏得沈警官直皱眉,而沈警官手中的酒精测试仪也立即爆闪着红光,经酒精测试,结果为77mg/100mL,酒驾。▼

王某知道自己不用坐牢,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下来,拍着胸口说“还好还好”。王某知道自己不用坐牢,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下来,拍着胸口说“还好还好”。

  经调查,王某是江苏某工程机械老板。王某几天前从江苏来到珠海,打算在珠海做项目。事发前一天晚上,王某在九洲大道附近某大排档和朋友吃晚饭,期间喝了几杯啤酒。到了凌晨时分,王某自认为酒气已散了,于是开着小车返回住所,差点被查出醉驾。▼

由于王某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由于王某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酒后不开车,永远是真理!莫让杯酒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