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拱北一名老司机开着深圳牌宝马载同事去唐家,刚上九洲大道,就弃车跑了……

  连续几日大雨,气温骤降,晚间的车流也比平时稀疏一些。5月7日晚10点14分,一辆粤BV××55号黑色宝马小车沿九洲大道从西往东方向行驶而来。

  突然,小车在最左侧车道上停下车来,开车的黑衣男子匆匆打开车门下车,撒腿就跑,留下副驾驶的女乘客。

  前方20米处,拱北交警正在设卡查车,发现黑衣男子弃车而逃,民警马上鸣哨制止,迅速向前赶去,将男子拦下。▼

  戚警官刚走到男子面前,就闻到阵阵浓烈的酒气,手中的测试棒还没递上,刺眼的红光就闪个不停。看来又是一个醉猫!为了不影响后方车流,交警先把车开到安全区域。

  戚警官递上酒精测试仪让男子吹气,可男子一开始并不配合,直到戚警官警告男子再不配合就带往医院抽血,男子才配合测试,数值直接飙红。▼

  看到数值,男子脸色大变,着急地向交警狡辩,称车主虽然是我,但开车的是她,她没喝酒。而女乘客一言不发地站在旁边。

  戚警官明明看到是男子从驾驶座下来,而女子一直坐在副驾驶座上,但男子一直坚称不是他开的车。交警只好将男子送到拱北医院抽血检查,再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男子姓吴,36岁,已有7年驾龄。当天晚上,吴某和同事在九洲大道附近的酒吧喝酒,期间吴某喝了两瓶青岛啤酒。

  直到快10点,吴某明知道自己喝了酒,却偏要开车载着她回唐家。他沿着九洲大道由西往东方向行驶,本想顺利通过九洲大道进入隧道,可没想到在佳能公司路段就遇上交警。▼

  吴某当时就吓坏了,下车赶紧逃跑,没想到很快被交警抓获。他当时脑袋一昏,谎话张口就来,竟说开车的是车上同行的女士。

  在众多在场民警的质问下,吴某终于清醒下来,承认自己酒后开车的事实。最终血检结果出来,为138.9mg/100mL,属于醉驾。▼

吴某因醉驾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吴某因醉驾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

  除了吴某醉驾被查外,下面这两对情侣也被交警拦下了……

  5月9日凌晨0点4分,一辆琼AO××69号黑色丰田小车由拱北往香洲方向行驶,刚过板樟山隧道,就被在隧道北口查车的香洲交警拦停。▼

  车内坐着两男两女,车窗摇下,酒气扑鼻而来。赖警官将手中的测试棒伸入驾驶室内,立即闪烁出刺眼的红光。

  司机陈某下车接受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24mg/100mL,酒驾。陈某得知自己刚达到酒驾标准,懊悔不已,大呼说道:“啊?才超4啊!”▼

  经调查,车上四人是两对情侣,从海南过来珠海自驾游。当晚他们在拱北游玩,都喝了点酒。直到回去时,一路都找不到代驾,而陈某觉得自己才喝了三杯啤酒,而同行的男子虽然有驾驶证,但喝得满身酒气。于是陈某就决定自己开车回香洲的酒店,没想到刚进隧道就被交警查获。

  陈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及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