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9日电 (索有为 梁爱玲)日前举行的肇庆市旅游发展大会,动员部署该市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振兴工作,全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

  受外出学习的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委托,肇庆市长、市旅游委主任范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肇庆市委副书记张广宁主持会议。

  赖泽华在去年肇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时指出,肇庆是全国的旅游胜地,要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保护、挖掘和弘扬肇庆的岭南文化尤其是广府文化,整合开发优美的自然景观,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名城和彰显中国特色、展示岭南文化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把肇庆旅游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范中杰称,肇庆要确保到2021年,旅游产业规模、产品质量、综合效益等指标达到省内前列,成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市,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肇庆要摒弃旅游“旺丁不旺财”的旧思想,充分发挥“旅游+”的拉动、催化和集成作用,引领带动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一体化。

  会议发布《肇庆市实施旅游振兴三年(2019—2021)“十大行动”计划》和《肇庆市促进旅游振兴扶持办法》。

  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耀钧对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振兴工作作部署,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对旅游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和扶持办法作说明,鼎湖区、德庆县在会上发言。

  肇庆市领导江启宁、杨志、陈家添、林洁出席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