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一名老伯打破了珠海交警查获的司机年龄记录。他深夜驾驶本田CRV,挂着一个车灯回坦洲被交警查获,掏出驾驶证吓坏交警……

  大家知道,珠海年龄最大的司机是多少岁吗?小编在驾驶员系统里看到,虽然有年过八旬的司机,但这只是统计数据,实际上交警在路面查车时,从没碰见过80多岁还开车的。但前几天,有一个70岁老伯,在路上跟交警以这样的方式相遇……

  5月11日晚上9点,珠海交警在南屏收费站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一辆粤CF××49号蓝色本田CRV小车由南往北方向驶来,这辆本田小车在大晚上行驶,右边的车灯竟没有亮,芦警官立即将它拦了下来。▼

  司机一脸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犯了事。绕到车头看了看,说可能是路上颠簸震到了,然后赶紧返回车内来回切换远近光灯,车灯依然没反应,司机又用力猛拍了几次车灯,可惜,车灯还是没亮。司机一脸无奈地看着芦警官。▼芦警官示意司机出示证件,司机看上去只是个中年人,可芦警官看了一眼证件吓了一跳,这位司机已经70岁了,而且他的驾驶证2010年就过期了。▼

  经调查,司机杨伯于2004年在广州考取了驾驶证。可他平时出门都有专人接送,比较少自己开车,驾驶证不知不觉就过期了。当天晚上,杨伯和几位朋友在珠海某饭店吃饭,期间,负责帮杨伯开车的助理喝了酒,杨伯便打算叫个代驾。可结束时,正好遇上代驾紧张,还得排号,杨伯等不及就自己坐上了驾驶座返回坦洲。没想到,他的驾驶证已经过期近10年了。▼

  杨老伯应该算是交警查车过程中遇到过的最年长的司机了。但是不管多大年纪,开车上路就要遵章守法,确保安全行驶。

  夜间开车,车灯不亮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被交警处罚是小事,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麻烦就大了。同时,在驾驶证恢复正常之前,就千万不要开车上路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