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交警部门接到一名司机报警称,他开着车走在板樟山隧道上,开着开着轮胎就飞走了,找了很久都没见踪影。

  接报警后,正在隧道口执勤的拱北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CJ××12号东风皮卡车停在最右车道和右二车道中间,三轮抓地,左前轮不翼而飞,司机站在一旁,脸上写满了疑惑和忧愁。

  交警走上前询问司机事发经过,可他却一头雾水,压根不知道车轮为啥飞出来,又是飞到哪儿去了,交警只好调出监控视频。

  10点16分,东风皮卡车沿迎宾南路北往南方向行驶,刚出现在镜头2秒,皮卡车的左前轮就自个儿抢先飞走,越滚越远。虽然车轮在车流中身材娇小,可速度却非常快,很快就不见影踪,独留下皮卡车在车道上刹住了脚。三缺一,走不动呐!

  看过视频后,交警立即帮着司机在周围找,找了10几分钟,终于在隧道南红绿灯中间的安全岛找到了车轮。

  经调查,司机姓敖,是一名建筑工地的专职司机。今天上午,敖先生驾驶东风皮卡车,从唐家运了两个桶,准备回南屏工地。当他行驶到板樟山隧道时,突然感觉到方向盘很抖。敖先生意识到不妙,立即减慢速度,可刚出隧道口,敖先生就发现左车轮甩飞了出去,他很快踩住了刹车,才没有失控。

  不巧的是,此时正是一段下坡路,敖先生下车检查时才发现轮毂的螺丝松了,再往前看,轮胎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求助。

  万幸的是,皮卡车的轮胎这回飞出没造成安全事故,万一不小心砸到路人或其他车辆,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轮胎飞出的危害特别大。2010年北京大兴就发生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牵引车经过南六环磁各庄出口处时,右侧中间轮胎突然脱落,砸中了站在马路边上的路人,致其死亡。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海恩法则指出: 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所以,司机朋友要经常性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从源头上杜绝轻微事故的发生。只有这样,才不至于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