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5月23日,中共南阳市委机关报《南阳日报》在头版发布“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消息,称车辆只要加水就能行驶。随后, “水氢燃料车”引发争议。今日(24日),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南阳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回应称,对此事正在了解中。南阳市交通运输局一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述项目属于公交管理科负责,“是公交车,具体没开过。”

  5月23日,南阳市委机关报《南阳日报》在头版发布了一条题为“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消息。报道中称,水氢发动机在南阳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对此,不少专业人士称,上述 “发明”违背能量守恒定律。

  今日(2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南阳市委宣传部,一女姓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很多电话打来咨询此事,现在还不清楚,正在了解中。

  随后,新京报记者又致电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此事归公交管理科负责,“因为那个车是公交车,所以就公交管理科买了呗。”

  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公交管理科,均无人接听。

  上述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称,公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前去开会。问及开会内容,其回应称,主要是学习,学习的内容是内部事,不方便透露,“要从9点一直学习到11点。”

  问及此前是否有新能源车进行过报备,上述工作人员称,具体得问他们(公交管理科),“具体没开过。”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