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据广东交警部门5月28日消息,今年端午假期,出程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6日下午16时至19时、6月7日上午10时至12时。6月9日14时至凌晨为返程高峰,最高峰预计出现在下午15时至22时。

  交警部门分析预计,端午期间,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各市之间及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的主干高速公路,各地旅游景区、海滨公园、泳场沙滩、郊区、山区等的周边道路车流量也将高于平时。

  为统筹做好高考和端午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为广大考生和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广东交警将在全省每个考点实行“一考点一预案”,逐一制定交通疏导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提前与教育、交通、住建等部门沟通会商,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组织,积极拓展停车资源。同时,广东公安交管部门将针对性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布设清障车,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易堵路段路口必要时采取临时限行、单向交通等管制措施,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

  践行爱心护考将是本次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的重点之一。考试期间,广东省内执勤交警和辅警统一佩戴“护卫高考”字样的红色袖标,配备应急保障物品,及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启用“铁骑”警用摩托车机动巡逻,为走错考场、忘带证件、遇有拥堵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帮助考生快速抵达考场。

  此外,端午假期,广东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强龙舟比赛和大型活动举办地以及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疏导,针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在高速公路提高巡逻频次,督促驾驶人落实“限速、控距、亮尾”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