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广东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7月1日起ETC用户行驶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行费九五折优惠……6月10日,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广东将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加大力度推广ETC安装发行,确保2019年底前取消全省所有省界收费站。

  广东将从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调整完善高速公路相关法规政策和推动政府收费公路存量债务置换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推动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同时,加快ETC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的推广应用,确保至2019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达到90%以上。

  从2019年7月起,广东将在有充分停车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服务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提供ETC发行安装服务,切实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确保完成今年ETC发行目标。同时,ETC用户行驶广东省高速公路享受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此外,广东将大力推广ETC发行工作,加大与各大银行合作,拓展发行渠道,增加服务网点,将实现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同时,优化ETC产品服务,完善ETC发行服务,提高ETC安装和使用比例,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