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江珠高速公路珠海站来往的车辆还不是很多,高速交警王警官一如既往地来到这里执勤,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

  这时,一辆浙GU××90号黑色黄海小车由江门往珠海方向驶来,刚出收费站,王警官就示意车辆靠边停下,接受例行检查。车辆停下,交警看到小车内有两名男子,神色淡定,对于检查很是配合。但交警发现,开车的中年男子,面色与嘴唇格外红润,身上还散发着一些酒气,怀疑司机涉嫌酒驾。▼

  王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司机连吹了三次才成功,果然不出交警所料,第三次时酒精测试仪发出了警告:“对不起,您喝酒了。”结果为33mg/100mL,属于酒驾!看到这个测试结果,司机只好向王警官承认,昨晚自己确实喝了酒。▼

  经调查,司机姓杨,46岁,在中山做灯饰生意。前一天下午6点,他与4名客户在中山某酒店吃饭。酒桌上总免不了喝上几杯,觥筹交错间,杨某也喝了一些白酒和啤酒。

  第二天一早,杨某觉得已经休息了一晚,酒气已散,于是他想都没想,就开车载着同事直奔珠海机场,飞去四川签合同。不料,才下高速,就被交警查出了酒驾。杨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好在同事也有驾驶证,在违法处理完后,由同事继续开车向机场赶去。好在同事也有驾驶证,在违法处理完后,由同事继续开车向机场赶去。

  原来,杨某与同事去四川要签一份价值约七百万的合同!这本是好事一桩,却没想到半路被查出酒驾,不仅驾驶证被扣,还因此耽误了不少时间。▼

  他们本来定了8点40分的航班,但赶到机场时已经是8点20分了。此时机舱门已经关闭,停止登机。望着已关闭的舱门,杨某与同事也只好马上订另一班由深圳机场出发的航班,重新前往四川。折腾了一天,终于到了四川,好在没有影响大事。

  杨某明知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前一晚还喝这么多酒,第二天还要自己开车,都是法律意识不强,侥幸心理作祟。交警提醒:第二天有要紧事需要开车的司机,前一晚最好不要喝酒,早点休息,以免宿醉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