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机场宣、机公宣、公共区

  图/冯文生、陶然

  依据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关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层道路采取禁止未载客营运车辆驶入措施的公告》,7月1日零时起,空载营运车辆将禁止驶入白云机场一号、二号航站楼出发区域。对违法者,机场公安局交管支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罚款200元,记3分。

  去年二号航站楼启用以来,在出租车等各大公司以及广大车主的支持配合下,白云机场地面交通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为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营秩序,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白云机场与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联合研讨,结合其他大型机场交通管理经验,决定7月1日零时起实施“禁止空载营运车辆驶入出发层”的管控措施,涉及的区域包括:一号航站楼出发层(南一楼、南二楼、北一楼、北二楼)、二号航站楼出发层。

▲“空载营运车辆禁止驶入出发层”实施区域示意图▲“空载营运车辆禁止驶入出发层”实施区域示意图

  在该措施实施后,机场公安局交管支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法者罚款200元,记3分。出发层车辆将继续实施即停即走规定,下客后的车辆禁止在出发层上客、禁止在出发层停留,违者将受到处罚。

  同期,因城际轨道施工关闭T1航站楼南一层车辆通道,机场调整了部分车辆停靠区域,以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出租车一号航站楼下客区域调整至主楼南二层外侧车道、北一层内侧通道和二层外侧车道,二号航站楼下客区域在二层不变。网约车按照原有规定进入P1、P4、P5及P8停车场候客及上客。酒店车、驻场单位车辆上客区域分别调整至一号航站楼的P4停车场、二号航站楼的东客运站以及P8停车场。航延及航空公司机组车辆停靠区域分别设置在一号航站楼主楼北一层及二号航站楼的东客运站。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实施的管控措施,主要是对营运车辆上下客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空载的营运车辆不能上出发层。正常送机的私家车不受影响。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保障机场日常运行的作业车辆不受相关管理措施限制。”

  为更好地推进该项工作实施推进,白云机场联合机场交警、市运政部门、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等单位召开了宣贯会,提前将相关规定和措施进行解读。实施前,还将调整、增加标识标牌;实施期间,加派工作人员去现场做好维序和指导,机场交警部门将对违规驶入出发层的空载营运车辆进行识别和查处。

新闻链接:新闻链接:

  为进一步规范地面交通运营秩序,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现对下列车辆通行区域调整如下:

  1、出租车一号航站楼下客区域调整至主楼南二层外侧车道、北一层内侧通道和二层外侧车道。

  2、网约车按照原有规定进入P1、P4、P5及P8停车场候客及上客。

  3、酒店车、驻场单位车辆上客区域分别调整至一号航站楼的P4停车场及二号航站楼的东客运站。

  4、航延及航空公司机组车辆停靠区域分别设置在一号航站楼主楼北一层及二号航站楼的东客运站。

  请广大车主按照规定区域行驶、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