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今年首个登陆中国的台风可能来了。昨晚8时,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昨晚8时,南海北部的热带扰动发展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海南省琼海市东偏南方约3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由于目前海温较高,西南季风供应水汽也很到位,因此南海的热带低压会继续加强,可能发展成今年第4号台风。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级~8级)在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地区登陆。

  无论它登不登陆广东,粤西和沿海市县都有明显风雨影响,其余市县也要注意防范强降水。

  2日-3日,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粤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有6级~7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4日-5日,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市区具体预报如下

  7月2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7℃~33℃

  7月3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6℃~30℃

  7月4日:阴天,有大雨,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