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均日薪为143元,第二位的广州为136元

  金羊网讯 记者蒋隽报道:高考、期末考陆续结束,不少大学生、高中生都有暑期打工的计划,可你知道哪儿工作机会多、薪资高吗?日前,有网上用工平台发布《95后VS 00后:2019暑假职场生存数据报告》,解读当代95后、00后暑假工状况:广东省内日均薪资中,深圳暑假工以143元的平均收入位列广东省内第一,第二位的广州为136元;暑假兼职需求最旺企业为零售、互联网、工厂、餐饮、市场推广类。

  报告显示,被称为“Z世代”的95后、00后为暑假工主力群体,“16-22岁”暑假工占据整体从业人员的比例超过八成,大部分为在校学生。95后为主要暑假工构成人群,占比46%,主要为高校学生。

  广东省内暑假工薪资情况调研中,暑假工市场需求最高的为珠三角,其次分别为粤东、粤西、粤北。省内日均薪资中,深圳暑假工以日均143元的平均收入位列广东省内第一,第二位广州日均暑假工收入为136元。东莞、珠海、佛山三地日均薪相近,但由于工业发达,东莞暑假工用人需求高于其他地区。

  粤东地区汕头以108元的日薪位列第一,处于省内第7位。粤西、粤北的代表城市湛江、韶关薪资水平则较低,与第一位的深圳相距甚远。薪资排名数据从侧面反映出了各地经济的发展水平,珠三角等临近片区日薪综合水平相对较高,广东省各地暑期工市场的发展步调仍有一定的差距。

  报告显示,零售、互联网、工厂类企业成为暑假兼职需求最旺企业,用工需求增加为就业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排在其后的是餐饮、市场推广类企业。